刘志忠老师携研究生参加“2023年现象学教育学湘江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0-16 浏览次数: 142

20231014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现象学教育学湘江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我院刘志忠老师携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论坛报告环节,刘志忠老师作了30分钟的交流报告。他以《教育现象学方法的三重意蕴》为题,从“作为方法论的教育现象学”、“作为研究方式的教育现象学”和“作为具体研究方法的教育现象学”三个层面展开论述。他认为当下我们必须理解和把握教育现象学方法的功能分层,如此,才能真正理解和规范应用教育现象学方法,从而进一步促进教育研究方法的多元化发展。此外,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也做了交流报告。

本次论坛共计一百余人在现场参加,是一个小而精的高质量论坛,这为研究生近距离与专业内一流学者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研究生普遍反映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了研究素养。

教育研究院

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