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院师生积极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58



34日和3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收听收看过程中,师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现“十四五” 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可以了解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政策,更好地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同时对于凝聚思想共识为实现学校党委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有着重要意义。

观看收听后,师生们都感悟颇深,师生们根据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展开了交流研讨。

教职工雍苗说道:这次两会“简约”、“务实”。关注了许多重要的社会问题,如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教育改革等。这些问题都是关系到人民生活质量和国家长远发展的关键因素。在两会的讨论中,我们可以看到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条件。此外,两会还展示了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两会的召开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审视过去、展望未来的机会。我们可以通过反思过去的发展经验,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建议和指导。

教职工乔美桃说道:在两会上,代表们会就教育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措施。这些建议和措施,可以促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21级研究生刘梦晗说道:通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深刻感受到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感悟到国家的发展不仅为个人的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机会,也要求个人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以适应和贡献于国家的发展。

22级研究生刘惠敏说道: 两会提出一系列的政策导向和未来规划,这些政策和规划不仅影响着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也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通过收看收听两会,让我及时了解到这些政策和规划,将为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提供参考和指导。

23级研究生刘敏财说道:两会中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讨论,期待政府能够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希望政府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环境。

最后,师生们表态,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参与公益事业,同时不断加强学习和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