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杜侦教授
发布时间: 2022-10-09 浏览次数: 12074

 

       杜侦,男,江西省安远县人,1979年考取北京师范大学,1983年起先后在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省教科所、省高教学会、《江西高教研究》工作。2001年晋升为“研究员”,2002年入选“新世纪江西省百千万人才“。现任省委教育工委研究室副主任、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受聘为江西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

       杜侦同志的个人特征:以学习促进工作,以研究带动工作;热爱教学,善于钻研;热爱学生,重视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他是一个学者型的公务员。杜侦同志承担过江西省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江西省教育事业“十五”规划、“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江西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研制任务,参与省委、省政府大型政策文件的研制工作,承担了江西省重大研究项目《江西省人才高地建设研究》的科研任务、江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重点课题“大学生创新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研究”。他的研究兴趣是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比较高等教育、教育政策法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杜侦老师的在研课题有《江西省高等教育特色发展研究》、《江西省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策略研究》、《基础教育学校学科课程融入法治知识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