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393


330日下午,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教育研究院制定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尤其是校党委黄恩华书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所提出的任务要求,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基层党建工作再夯实、为师生办实事见成效、领导干部带头勇争先、全面从严治党再提高的“五个过程”。

会议强调,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到深入学习、认真理解、努力践行。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师生党员既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又要牢记教师使命、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出属于新时代高等教育科研工作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三要立足实际,务求实效。要立足教学科研岗位,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以学习教育的切实成效推进“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特色一流的师范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