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院开展“反诈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次数: 180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防诈反诈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教育研究院从九月中旬起,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寝室长座谈会和举办反诈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围绕“预防诈骗,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在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反诈骗的教育活动。

杨俊霞老师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中,向同学们讲述了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案例,如:网络兼职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冒充公安诈骗以及投资理财诈骗等,告诫同学们一定提高警惕,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并要求大家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及“熊猫反诈”APP,遇到网络诈骗或其他诈骗行为时应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尽快拨打110报案、准确记录骗子的姓名、账户以及转账凭证等。活动最后,大家仔细阅读并签署了《告研究生防诈骗书》。

通过学习相关预防诈骗的法制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诈骗活动的识别力和抵抗力,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反诈技能技巧,有效防止诈骗案件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