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院四十周年院庆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231



四十载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四十载春花秋实,薪火相传。625日,教育研究院四十周年院庆暨学术研讨会在学校红色文化教育馆顺利召开。曾在教育研究院工作过的优秀校友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眭依凡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教授副校长项国雄、董圣鸿教育研究院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出席庆典大会。会议采用线下集中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副校长项国雄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教育研究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亲切的勉励,对研究院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教育研究院负责人代表教育研究院作了发言,阐述了教育研究院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表明教育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一流的团队、创一流的业绩。教育研究院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先后发言。

下午,2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眭依凡教授、卢晓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文化理性引领大学办学治校育人”“大学评价改革如何牵引高质量大学建设”的精彩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既是对教育研究院40年办院历史的真情追忆,也是教育研究院育人和研究成果的全面展示,更是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新起点。教育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建设新时代的“高教研究机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