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院举办2022年新老学生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229


917日上午,教育研究院在线上举行2022年新老学生交流大会。会议由21级学生代表刘梦晗主持,全体22级新生和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大会。

会议伊始,21级学生代表对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全体22级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彼此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其次,为使新生更快了解、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21级学生代表刘梦晗、黄蓝蓝、赵雪媚分别针对日常生活、学习经验、以及文体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分享了读研一年的感受,对研究生新生三年的各学年规划也进行了介绍,鼓励新生有计划、有节奏地安排生活,多读书、多思考、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涯,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22级新生们提出自己已经遇到的或将要遇到的问题,21级学生为22级新生答疑解惑,加深了22新生对教育研究院的认识,增进了新老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各位同学积极发言,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老学生交流大会结束后,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这次交流,不仅有助于对自己尽快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做好个人规划,同时也被教育研究院的自由和谐的氛围所感染,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满怀期待和信心。